Faye_12

【newtina/离别梗】落叶惊残梦(三)

冷风瑟瑟,即使穿了最厚的大衣,蒂娜仍然被冻红了鼻尖。大街上熙来攘往,纽特与她并肩走着,低头看着眼前的路。

她转过头望向纽特,多希望这条路没有尽头,能一直走下去,走过春生、夏长、秋收、冬藏… 她回忆着这两天发生的事情,心中涌现一股缓缓而生的、温暖的热量。

“这天可真冷。”纽特显然在没话找话,略显局促的看向她,却见蒂娜眉梢眼角,笑意盈盈。

“是的。”蒂娜点了点头,配合着搓了搓手。

又是一阵沉默。

蒂娜的思绪在飘荡着,她又想到此行的目的,小心翼翼的试探着:“这次的战争…大概会打多久?”

“嗯…大概三个月。”

“哦,那会打到来年的春天。”蒂娜伸出手指计算着,“那里情况怎么样?”

纽特摇了摇头,神情中透着严肃:“不太好,不然也不会叫上我。不过只是在西部交战频繁一些,应该不会扩大局势。”

蒂娜暗地里叹了口气,已经可以想见那里的人们在漫天的火光中惊心动魄,人类于战争前是那么苍白,渺小,孤独。枪弹无眼,谁也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。在战火纷飞的年代里,可以处在安稳的一隅,实在是令人庆幸。

纽特有些迟疑:“我的箱子,能不能请你保管一段时间,这是使用手册,万一…”

“我想,还是不用了吧。”蒂娜急忙打断他,她知道自己在逃避那个刺目的字眼。在上次与格雷伍斯交战前,他也是如此交代的。上次的惶恐与无助,她不想再经历了,也许有一个手提箱作寄托,他能在做最坏的打算前有所动摇吧。

“毕竟,嗅嗅和皮克特还需要你的照顾。我可不会满大街地去捉它。”蒂娜苦涩地笑了笑,声音已经在颤抖。

所以啊…请你一定要平安地回来。

“但是,使用手册请你务必拿着,我坚持。”纽特眼神中透露出坚定,手中已经递给蒂娜一本薄薄的白色的册子。

可以看出,这是纽特的手稿,甚至在介绍嗅嗅的那一篇,还专门按上了嗅嗅的爪印。接过手册,蒂娜感到一阵委屈,鼻子一酸,她已经努力的不让眼泪夺出眼眶。调整好呼吸,她稳稳的回道:“好,我会好好保管的。”

眼看快走到了集合地点,蒂娜已经越来越控制不住情绪。她心里在暗暗期待什么,哪怕是一次牵手,一个拥抱,一句叮嘱…但是纽特已经加快了步伐,她几乎小跑起来才能赶上。

集合地点近在眼前,长官已经站在车前等了许久,纽特急忙跑上前去,蒂娜却待在原地。她不知道为什么,纽特没有任何表示,还是说,他们的关系本来就不会让纽特有任何表示。

纽特上前与长官说了几句,长官点了点头,动作利索地拉开车门坐进了驾驶位。

纽特也拉开了车门,停顿半晌才转过身看着蒂娜:“我走了。”蒂娜觉得眼前这个人有些陌生,似乎回到了初次遇见时的拘谨与礼貌。

“嗯。”蒂娜这会重重的的点了点头。反应过来时,车已绝尘而去。

她原以为会有一场轰轰烈烈的告别,或者是平淡温暖的叮咛。没想到,却只有毫无温度的,匆匆的三个字。

她开始怀疑,这几天所发生的事是否是在现实中发生的。

不知道他什么时候回来,他会在哪里回来,甚至会不会回来。这三个月,也许会音信全无。

她转过身,面对川流不息的人群,泪水已经决堤。冷风刮过,像是有刀从脸上划过。

担忧,委屈,茫然,一时间如匪浣衣的忧伤倾泻而至。

但手中那本苍白色的册子却被紧紧攥在手里,墨水似渗入心肉,再也清洗不掉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感谢耐心看到这里的大家
原来一直都想写温馨向的
考虑到要有一个大转变的话 情节就要有波折
所以这是一篇过渡篇 有一些没说清楚的 会在(四)或(五)里说清楚
很快又会回到温馨的日常辣
基友说啥时候开车 这个么…
真的要随缘了 所以车是没有保证的…
毕竟我连驾驶证都没有

最后给大家拜个早年!笔芯!

评论(12)

热度(33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