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aye_12

【newtina/生病梗】落叶惊残梦(二)

清晨薄雾散去,渗入了鸟鸣松峰。生命在这个小小的世界中激荡、低回、起伏。神秘又令人着迷。

蒂娜在小木屋中醒来,喉咙干涩又满身疲惫。身体像散了架似的,竟使不出一丝力气,喉咙里似有千万条小虫细细密密的咬啮着。

“嘿,早上好。”与自己身体状况截然相反的是纽特的笑容,细腻温暖,就像清晨的阳光。

“早…上好。”蒂娜支撑着自己站起来。没有起步就眼前一黑,差点晕倒,又有不着痕迹地稳了稳神。

听到她沙哑的嗓音,纽特察觉出了不对劲,“你还好吗?”他用深蓝色的瞳孔正对上她的眸,却发觉她的神情有些恍惚。

“没事,也许有点发烧。”蒂娜把手覆上自己的额头,她感觉不到热度,或者说,她的手也是滚烫的。

纽特眼中立刻透出了担忧,“恕我冒昧。”他向前一步,把手背覆上蒂娜的额头,蒂娜感觉到一丝冰凉。

几秒后,纽特神色中带着严肃,“你需要休息,今天就不要出勤了。”

“可是那里需要我。”蒂娜将心中所想脱口而出,于纽特保护照料神奇动物一样,她早将自己维护正义、帮助他人作为一种天职。

“没错,是这样的…”纽特扶她坐回床沿,以一种恰到好处的玩笑、温和却不容反驳的语气说,“可是,这里更需要你。”

窗外阳光正好,生命在阳光下飞翔、奔跑、欣喜、啜泣…万物皆变又不变,不变的是最初和最终的胆怯,还有温柔的鲁莽,与玩笑的庄严。


她在被窝中瑟瑟发抖,头痛欲裂,身体灼热。在意识模糊间半梦半醒,已经感觉不出时间在流逝。唯一有意识的,是时不时有一个温柔的声音唤道:“蒂娜,该喝汤药了。”于是,一双手小心的托起她的身体,在喂完药后,细心地替她掖了掖被子。头上的毛巾不时有人替换,永远保持着冰冰凉凉,令人舒服的温度。

在出完一身汗后,蒂娜感到身体松了许多,意识也清醒了一些。

在纽特为她换毛巾时,她已经能定神望他了。

人最难缠的就是自己的性格,特别是在最脆弱的时候,与自己短兵相接。

也许是刚清醒过来,目光仍然呆滞,她怔怔地望着纽特出神,又好像想到了什么,把目光投向桌边。

“她呢?”她动了动嘴唇,不顾什么就问出口。

纽特循着目光看去,会心一笑,“我收起来了。”

“收起来了?”

“是的,人总要收起一些东西的。”

她没有思考什么,又好像心中一块石头落了地,沉沉睡去。

嗅嗅此时爬进,纽特连忙对它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,它却径直走向蒂娜,蹑手蹑脚地将一颗宝蓝色镶着钻的宝石放在床头,用脸蹭了蹭蒂娜的鼻尖。

纽特失笑:“我会告诉她你来过了,你别闹了,去睡觉吧。”纽特同样也知道,这是一块嗅嗅最近最喜爱的宝石。

夜幕很快降临,为了驱赶寒冷,纽特在壁炉中生了一堆火。在炉火温暖劈啪的响声中,为睡在蒂娜身边的嗅嗅盖上了被子。

生命是一场邂逅,于奎妮和格布雅,于纽特和嗅嗅,于嗅嗅和蒂娜,也于纽特和蒂娜。在万千人中,恰好遇到,恰好有一种默契与懂得,恰好可以走进灵魂深处。

也许在那个不期而遇的楼梯拐角,那是他们宿命的相逢。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感谢读到这里的大家
其实一开始只是想写生病梗 姑且就算是上一篇的后续吧
还有一个原因是 这里的情感相比较上一篇是递进的
如果说(一)中是悸动和暧昧 (二)中就多了几分肯定和真切
我怕文笔太拙劣表现不出来…就啰嗦几句…

最后祝大家2017年快乐 鞠躬!

评论(16)

热度(5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